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徽與校歌

建平校徽

  • JP是建平英文縮寫諧音。Junior﹝年少的﹞,Pathfinders﹝開拓者、探險者、先導者﹞及Joyous﹝快樂﹞,Progress﹝步、發展、前進﹞,表示建平積極的創校精神和建平兒童快樂成長、精進卓越的表現。
  • JP外形和五瓣的梅花結合在一起,襯托建平是在中國優良的傳統基礎上,實施五育均衡的教育。
  • JP合起來看,像一棵壯碩的大樹,含有百年樹人,培育民族幼苗,向下紮根,往上發展的深遠意義。
  • 五瓣梅花象徵建平國小現代化教育行政

校歌 [按此播放建平國小校歌MIDI]

  迎著晨風,踏著曙光,東昇的旭日,你的名字叫建平。弦誦之聲不絕耳,哦努力學習相陶融,

  轉動青春向著陽光走,一流的學校在建平。有教無類,因材施教,時時啟迪兒童的心靈;

  嚴管深愛,生動活潑,處處留下喜悅的真情。快樂成長,奮勵茁壯,精進卓越,永享尊榮。

  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,我們都愛你都愛你,你的名字─叫建平。